加入書籤: MyShare HemiDemi Del.icio.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technorati

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我的身體,是我

 引自:崔妮〈我的身體,是我〉

我的身體,是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,站立著,

雙手解開牛仔褲的褲頭與拉鍊,從容的將褲管往下拉,脫掉褲子,順手丟在床上;
拉住一邊上衣的袖子,將手臂縮進衣服內,將上衣拉掉,順手丟在床上,交疊在牛仔褲上頭;
雙手往後,將胸罩的釦子解開,我的乳房,掙脫了束縛,自然的往下垂;
最後,將內褲也拉下脫掉。
站立著,赤裸的我。
走進浴室,面對洗臉槽上的鏡子,看著微微下垂外擴的乳房,豐腴的手臂,腰部的曲線,結實柔軟又突出的小腹,粗壯的大腿及小腿。
我喜歡如此均勻豐腴的自己。

一轉身,背部分布著一些紅紅的小點,或是抓過的傷疤,流著血,結著痂。
臀部上有著更明顯的疤痕,暗色的痕跡大小不一的分布其上。
小腿上,肉眼清晰可辨的毛髮覆蓋其上,令人側目的腿毛。

異位性皮膚炎。男性荷爾蒙過多。胰島素失調。
以上,是醫學的診斷,但往往隱含著社會論述在其中,社會如何看待一個女人的身體。

爸爸說:
不要再抓了,皮膚弄那麼難看,哪個男人看得上妳?

同學說:
腿毛跟腋毛記得要刮喔!不然有點不雅觀。

好友說:
不管再怎麼樣,男人喔⋯還是視覺的動物,要讓妳的感情路順一點,先減肥比較實際。

網友說:
恐龍還那麼跩喔?

我的身體,承載著我的器官知覺:癢、喘、興奮、疼痛、熱、冷、悶……
我,知覺到我的身體:豐腴、肥胖、醜、粗糙的皮膚、美、性感、難看……

我愛我的身體嗎?我愛我自己嗎?
身體,不只是器官的組合而已,更是社會論述的戰場。
什麼是美?如果不做任何改變,我是美麗的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